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人大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分享到:
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推进会召开 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新实效
  • 2023-06-17 14:0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推进会,听取代表建议交办情况、重点建议办理进展情况汇报和相关意见建议,部署下一步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华主持会议,副市长周小壮参加会议。

  今年人大代表在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与管理、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代表建议53件,其中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委员会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6件,建议办理工作按序稳步推进。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了解民意、改善民生的过程,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和推进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形成合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分类分办、联系沟通、协同办理、检查督促四个关键环节,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效率。要注重调查研究、精准施策、创新实践等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的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职责所在、代表所想、群众所盼,建议办理重在落实,办理工作要突出结果成效,形成闭环。主办单位要切实负起主要责任,主动与协办单位联系,共同研究办理工作,按时向代表作出答复意见。协办单位要积极配合,通力协作,确保办理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记者:林丹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