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人大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分享到:
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378号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 2020-04-08 16:37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府函〔2020〕118号

省农业农村厅: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万军代表提出了《关于支持湖东渔港升级改造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一、做好用海的咨询和服务工作。湖东渔港的升级改造,对保障渔业安全生产、增加渔民收入、增强渔港综合服务功能、促进海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将积极配合,做好用海的咨询和服务工作,协助开展渔港升级改造的海域使用论证等工作,共同促进汕尾的经济发展。

  二、加快推动湖东渔港项目落地建设。目前,湖东渔港项目即将委托技术单位启动规划设计、可研论证等前期工作,并申报陆丰渔港经济区(湖东一级渔港)项目建设需求。我市已将该项目需求逐级报省,积极争取省级资金支持,尽快列入省渔港建设项目,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建设。

  三、重点支持湖东一级渔港项目建设。陆丰渔港经济区已纳入农业农村部《全国沿海渔港建设规划 (2018-2025年)》“广东沿海渔港群”规划建设内容。陆丰渔港经济区建设将重点支持新建陆丰湖东一级渔港,我市将在资金扶持和政策服务上给予倾斜,同心协力建成集现代渔业生产、水产品深加工、水产品集散等为一体的渔港经济区。

  专此函达。

  汕尾市人民政府

  2020年4月8日

  (联系人及电话:许冬娜,0660--32305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