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人大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分享到:
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306号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 2019-04-03 16:15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府函〔2019〕95号

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十三届

人大二次会议第1306号代表

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省交通运输厅: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刘剑平代表提出了《关于将深圳至深汕特别合作区高速公路延伸到海丰县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深圳至深汕特别合作区高速公路延长至汕尾,将为汕尾、深汕特别合作区、深圳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构建深圳、汕尾、深汕特别合作区产业互补和协调发展,有利于促进汕尾与深汕特别合作区、深圳的快速连接,舒缓交通压力。我市积极支持代表提出的将深圳至深汕特别合作区高速公路延伸至汕尾的建议,具体线路走向建议延伸至汕尾市区。理由如下:

一、汕尾市区对接深圳至深汕合作区第二高速公路可利用原规划珠东快速汕尾段线位,对接深东大道东端,经梅陇镇、联安镇,设置特大桥跨黄江后直达汕尾红草工业园区,全线长约24.5公里,高速公路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路线延伸至汕尾市区红草工业园区后,能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地区与我市之间产业的优势互补,推动我市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有利于充分激活我市红草工业园区发展动力,推进汕尾新区乃至全市经济发展。

二、海丰县目前通达深莞惠区域主要依靠潮惠高速及深汕高速出行,根据《汕尾市公路网规划2016-2035年》,规划在海丰梅陇农场至深汕赤石建设潮惠高速与深汕高速联络线,全线长约18.1公里,高速公路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项目规划于梅陇与深圳至深汕特别合作区高速公路设立互通。目前我市正在积极争取省支持规划建设该项目,并争取于“十四五”初期开展项目建设;同时目前海丰县正在积极推进国道G324线海丰县城至梅陇段建设项目,项目全长9.9公里,4.6公里采用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5.3公里采用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全线为水泥混凝土路面,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目前已纳入汕尾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于2019年动工,2021年完成项目建设;上述项目建成后海丰县将快速连接深圳至深汕特别合作区高速公路,进一步密切海丰与深圳、深汕合作区之间沟通联系。

三、为进一步密切汕尾市区与海丰县联系,我市目前已启动建设海汕公路西闸至埔边段综合改造工程沿国道G236升级改造项目,路线全长约9.5公里。项目主路规划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是汕尾中心城区与海丰的重要交通干道,纵穿汕尾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红草园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进海丰、汕尾市区同城化发展,海丰县城可经该项目快速对接红草工业园区并于园区连接深圳至深汕特别合作区高速公路。

综上所述,将深圳至深汕特别合作区高速公路延伸到汕尾市区,既有利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也能够便捷连接海丰县,密切海丰县与深汕合作区、深圳之间沟通联系。因此,我市建议将深圳至深汕特别合作区高速公路延伸到汕尾市区。

专此函达。

汕尾市人民政府

2019年4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