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分享到:
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0180234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 2018-04-27 16:27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府函〔2018〕155号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我们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关于支持深汕高铁绕惠城南站接入广汕高铁的提案》(第2018023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是:

深汕高铁绕惠城南站接入广汕高铁的方案,难以实现深圳市与深汕合作区之间半小时交通圈,与现状厦深铁路提供的通行服务基本同质化,无法满足线路最顺直、旅行时间最短及未来发展需要。同时,随着未来发车对数增加,区间能力趋近饱和,深汕高铁绕惠城南站接入广汕高铁方案将使深圳至深汕合作区间新建惠城南站至深汕合作区复线,导致线路建设里程更长,投资更大,因此不建议实施该方案。

建议采用深汕高铁经赤石站接入广汕高铁的方案。线路由西丽站引出往东沿现状厦深铁路通道至赤石站接入广汕高铁,该方案线路最顺直,旅行时间最短,最大化实现两地半小时交通圈,符合未来发展的要求。同时,方案也兼顾了惠州城市发展的需要,在惠州境内设惠州南站和惠东站,增加了高铁在惠州境内的服务覆盖范围。

汕尾市人民政府

2018年4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