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 2023-12-22 09:1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和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12月20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时代新征程汕尾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化强市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出席会议。

  逯峰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和网信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站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汕尾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逯峰强调

  要突出抓好重点任务,奋力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要突出思想引领,加大理论武装力度,拓展理论阐释深度,延伸宣传宣讲广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要突出惠民兴业,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提能”、乡风文明“提气”、文旅融合“提质”,以塑造城乡文化新价值赋能“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实施。

  要突出品牌塑造,持续擦亮“善文化”内核和标识,扎实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双创”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文化魅力,推动“善美文化”焕新出彩。

  要突出团结鼓劲,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讲好汕尾故事、传播汕尾声音,更好展现汕尾高质量发展蓬勃气象。

  逯峰强调

  要坚持治用并举,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要着力强化网络内容建设,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走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

  要全面提升管网治网水平,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持续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要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聚焦强基础、增动能、惠民生,加快推进网信领域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提升数字公共服务,推动“四数联动”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逯峰强调

  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宣传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共同打好“组合拳”,着力构建“大宣传”格局。

  郑海涛强调

  各地各单位要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突出重点、聚焦关键、狠抓落实,以实施“善美文化”示范工程为抓手,整体提升创新理论引领力、城市文化感召力、主流舆论传播力、核心价值凝聚力、文旅产业竞争力,推动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实抓好,不断开创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红武在讲话中强调,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和网信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主流舆论有声有势、乡风文明走深走实、文化建设见行见效、意识形态阵地管控有序有力。

  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郭伍毅和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各功能区党(工)委,市直(含驻汕)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市委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市政府分管文化工作的负责同志,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有关新闻单位驻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会。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