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我市召开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会议 抓好内涝治理 保障安全度汛
  • 2023-04-08 13:3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7日,我市召开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副市长周小壮作讲话。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积极落实“五个一”工作要求。一要集中开展一次城市内涝点排查。明确责任主体,建立隐患问题清单,深入分析研判城市防汛防涝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快推进整改治理;汛期前不能完工的项目,项目业主单位要督促施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加大对在建工程的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消除工程施工影响汛期排水防涝的安全隐患。二要储备一批排水防涝设施装备。进一步增强城市内涝应急能力,持续推进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建设。三要建立一套排水防涝责任体系。明确责任分工,严守安全底线,提升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管理水平,统筹推进城市内涝治理工作。四要组织开展一次防汛应急演练。提高汛期应对暴雨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群众的防汛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水利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及实战水平。五要加快谋划实施一批城市内涝点整治项目。贯彻“海绵城市”先进规划理念,用科学系统的方法解决城市内涝问题,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陈希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