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全市民政工作会议要求 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 2023-03-11 12:1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9日,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总结去年民政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副市长庄红琴作讲话。

  据悉,过去一年,我市民政工作取得新成效。省、市民生实事顺利完成,惠及19万人次;成立了市、县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5家,镇街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站33家;建成社工站51个,社工点192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118个,“幸福食堂”163个;建成10个镇级、20个村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示范点;新增社会组织就业岗位1020个。

  庄红琴要求,要坚持全局思维,宏观上从“全国视野、广东思维、汕尾特色”去思考问题,微观上从“一事一策、考虑细节、源头治理”去解决问题,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强民生、抓落实。要围绕服务大局,坚持对标“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百千万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等部署要求,持续深化提升基层基础建设,推动民生保障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康养和医药产业招引工作。要重视和加强民政部门基本要素保障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牢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综合服务能力,锻造“四有”狮子型干部队伍,不断夯实基础、增强本领,推动汕尾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许楚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