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以强有力措施扎紧扎实疫情防控防线 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 2022-09-10 17:0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9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同时套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海涛,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已编辑图片

  

逯峰强调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临近中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全面激活指挥体系,加强值班值守,落细落实落到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高效有序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要以“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快速果断处置本土疫情。陆丰市要“以快制快”,集中力量、集中精力,科学精准做好流调溯源、核酸筛查、密接判定、“三区管控”等应对处置工作,确保在一个潜伏期内歼灭此次疫情;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完善落实舆情、疫情、社情“三情”联动机制,加强中秋节前后“三区”内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生活物资供应,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教育引导群众支持配合疫情防控。

  ◆要以“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感扎紧扎牢中秋节假期社会面防控措施。坚持“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机制,发挥好“四人小组”和属地、行业单位排查管控作用,扎实做好“善美村居”入汕报备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特别是各类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提升多点触发疫情预警监测能力,全面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叶健德、陈德忠、吴伟达、温树斌、庄红琴、李永坚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