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逯峰在市政府工作协调会上要求 以“锲而不舍”的韧劲 “一抓到底”的精神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 2022-08-29 15:5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市委书记、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协调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协调解决重点问题,统筹推进近期重点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

  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防疫形势,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慎终如始落实落细防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健全指挥体系建设,推动决策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要落实防控要求,紧盯陆路、水运口岸、“人物同防”三个方向,全面加强渔船渔民防疫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加快基础建设,全面补齐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能力短板,切实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强化数据赋能,充分用好用活“大数据”、“民情地图”等信息化手段,高效落实涉疫地区来汕人员落地排查和分类健康管理。

  

  会议强调

  要聚焦经济重点工作既定目标,以“锲而不舍”的韧劲、“一抓到底”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三季度、四季度经济实现稳步上升。

  要努力实现“经济要稳住”,加强经济运行态势研判,加强监测调度,推动全市经济健康运行。

  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三大行动”“六大会战”既定目标,进一步明确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四张清单”,逐级逐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倒排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教育、医疗健康、福利事业、就业增收等民生项目突出问题,完善协调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力以赴解决重点项目推进过程存在的问题,力促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设早日投产。

  要坚持改革创新导向,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坚定不移用改革激发活力、以创新激活动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各位副市长要强化示范带动,深入研究业务、钻研政策,全面细化责任分工,较真碰硬狠抓落实,加快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要强化调度协调,严格执行经济运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研判、一月一分析”制度,落实清单式管理销号制,高效率推进落实各项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采用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督促指导推动,倒逼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曾宏武、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出席会议。

记者:陈思明 施辰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