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逯峰主持会议
  • 2022-08-28 19:5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论述精神,强调要从市委常委一班人做起,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不折不扣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全省现场会的各项部署,更好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市委书记、市长逯峰主持会议。

已编辑图片

  孙实摄
  

  会议强调

  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汕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把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职责本分、政治操守和对党忠诚的诠释,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严格执行省委、市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更加坚定自觉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固化为党员干部的政治态度、政治信条,作为一切实践活动的政治原则、政治保障。

  ◆要更好地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完善市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机制,严格落实各地各单位党组(党委)定期向市委汇报党建工作制度机制,全面提高市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

  ◆要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保障的重要作用,推行学习清单、任务清单、机制清单“三张清单”,对标对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完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机制,大力实施“基层干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主题培训计划”,统筹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织密筑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

  ◆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住“关键少数”,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认真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各项活动,扎实推进八届市委巡察全覆盖,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已编辑图片

  孙实 摄
  

  会议强调

  要坚持从市委常委一班人做起,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打造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强领导集体,引领带动全市上下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始终把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放在首位,准确领悟党中央战略意图和战略考量,准确把握省委赋予汕尾的发展定位和目标任务,准确锚定汕尾发展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肩上有责。
  ◆要全面学习抓落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要深度调研抓落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结合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落实市委常委定点联系县(市、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锁定调研重点问题、重点方向、选定题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要统筹谋划抓落实。按照“强基补短、提质优先”总体目标,条理清晰、系统科学、完整准确统筹谋划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列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事项清单、问题清单“四张清单”,加大协调力度、动态跟进工作,一锤一锤钉钉子,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强化底线、拉高高线”,健全完善市委常委会议事协调机制,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运用,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拉高工作标杆,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到位,决不允许出现引发重大社会影响的政治问题、社会问题和发展问题。
  ◆要团结一致抓落实。市委常委以身作则,带头增进和维护班子团结,带头落实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制度、民主集中制、领导班子分工责任制等制度,坚决落实“四个服从”,示范带动全市上下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要严肃纪律抓落实。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到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以自身正、自身硬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要加强调度抓落实。加强全过程调度、全方位督查、全周期述职,以清单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把工作责任压实到人,把时间进度具体到天,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