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全市重点企业服务活动工作会议要求 精准服务高效培育 全力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 2022-08-16 17:0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15日,我市召开重点企业服务活动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重点企业服务活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节调度,研究部署我市开展重点企业服务活动工作。市长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府办供图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我市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生效,有力稳住经济大盘。各地各部门要继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稳增长、稳预期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三季度和下来的经济走势,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聚焦重点指标加力攻坚,大干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力争完成既定目标。

  会议强调

  要深入开展重点企业服务活动,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企业培育,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坚持“一企一策”“一厂一策”,千方百计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着力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力保企业生产稳定。要着力解决“四上”企业运营困难,聚焦企业经营关键问题,不断提高企业利润,同时抓好“四上”企业培育和达标企业清查摸底工作,做到应统尽统。要做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工作,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全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要推动招商工作量质齐升,用好产业平台提高招商实效,项目落地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做好房地产业工作,发挥新政策撬动作用,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

  要坚决落实省重点企业服务活动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建立健全企业诉求响应机制、解决机制,尽快细化工作方案,实行领导干部包联企业模式,收集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及时掌握和有效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要纵深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建立招引项目清单管理机制,细化任务分工,确保招商实效。要严格落实市领导挂点联系企业和驻企指导员驻点对接企业制度,做好招商和企业保障方案,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和质效,力争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记者:邓良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