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工作协调会要求 一以贯之防疫情保稳定 一抓到底稳经济促发展 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 2022-07-09 12:1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7月8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协调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协调解决重点问题,统筹推进近期重点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已编辑图片

  

  逯峰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36条措施,因时因势优化完善各项防控措施,把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配置、疫苗接种等方面下大力气,持续抓好重点场所防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坚决拿出硬核措施,全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纵深推进“三大行动”,打好“六大会战”,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切实抓好高新区等产业平台建设,推动产业项目加快建设、投产达产,增强招商引资实效,为经济增长提供动能;要充分发挥有效投资拉动作用,加快专项债使用管理,大力推动基础设施、民生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谋划交通、新基建等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要深入推进财源建设,抓好土地、海砂等出让收入,强化财政收支管理。

  ◆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抓紧抓实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自然灾害防御能力,着力开展危化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排查整治,防范化解房地产、社会面稳控等各类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逯峰要求

  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坚持把工作一抓到底,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主动寻找新办法、积极拓展新思路,较真碰硬把工作中的难题妥善解决好,全力推动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石磊、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参加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