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经济工作调度会要求 政策靠前发力 工作提速加力 确保高质量完成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 2022-06-29 11:2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6月28日,市政府召开经济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广东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围绕《汕尾市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方案》目标任务,研究部署冲刺半年经济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市长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市以超常规的力度,强化政策供给和经济运行调度,推动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稳经济政策措施,采取超常规措施冲刺攻坚,努力实现上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要锁定当前工作重点,紧盯目标不放松、聚力攻坚不懈怠,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全力以赴做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一要坚持政策靠前发力、适时加力,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做实“店小二”服务,全力保障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大工业企业稳产增产扩产激励力度,巩固工业增长势头。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投产达产,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支出债券资金,充分挖掘企业潜力,加快工业技改投资,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的牵引和撬动作用。三要加大促消费和稳外贸基本盘力度,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加快推动消费复苏,强化重点企业精准服务,抓好大宗商品进口,大力开拓海外市场,稳住外贸进出口。四要深入推进财源建设,加强对房地产业的监控和指导,持续促进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千方百计保持财政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效能,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早出成果、早见实效。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继续落实好经济运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研判、一月一分析”制度,加强调度协调,及时解决问题,加强经济运行监测研判,迅速行动、挂图作战、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强化统筹抓落实,当好“施工队长”,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加快制定完善各项工作任务配套实施方案,细化做到有目标、有任务、有措施、有要求、有时间节点、有具体责任人。要强化督导抓落实,采取领导督查、专项督查、定期督查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的办法,督促推动,倒逼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各地各部门形成你追我赶、赛龙夺锦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黄志坚、范振学、李永坚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