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逯峰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要求 持续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
  • 2022-06-10 14:4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9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报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逯峰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思想保持高度警醒、行动做到果断有力,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逯峰要求

  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一要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紧盯重点群体,持续做好重点地区来(返)汕人员健康管理;紧盯重点环节,加强入境人员、香港跨境货车作业、港澳流动渔船、国际航行船舶管理,严格落实高风险人员“四件套”闭环管理措施,加强反偷渡反走私“智慧海防”建设,强化休渔期间海岸各节点巡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进境邮件快件、医疗器械等防疫管理,持续加固外防输入“四条防线”。

  二要从严从实做好疫情监测预警。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诊所等的“哨点”作用,持续强化高风险岗位人员“应检尽检”;强化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防疫管理,督促各类场所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场所码”100%全覆盖建码、扫码登记工作,落实好测温、扫码、戴口罩和通风消毒等常态化措施;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强对核酸检测机构监管,进一步提升检测质效。

  三要持续强化基础能力建设。严格按照集中隔离场所管理要求,确保“应隔尽隔、应隔快隔”;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持续提高医疗救治能力,提高定点医院配置标准,加快永久性方舱医院布局建设,建立可用于落实公共设施平战两用改造的场所清单。

  逯峰强调 

  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压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责任,市领导要采用条块结合方式,下沉县(市、区)一线进行督查督导,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要及时督促整改;市防疫办、各县(市、区)要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及路径,细化责任措施,全面排查堵塞漏洞,加强调度演练,落实落细各项基础工作。各部门要强化行业规范管理,对政策落实和要素保障等工作要一包到底,及时排查落实到位,做好应对各种情况的充分准备。

  市领导林少文、黄志坚、叶健德、石磊、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许伟明出席会议。

记者:陈晓铭 孙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