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要求 坚定信心 把握大势 主动作为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2022-06-02 15:4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上来。

  要强化对青年的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要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自觉投身到产业发展、城市提能、乡村振兴等主战场,投身创新创业、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基层一线,引导青年当好汕尾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要强化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为广大青年的成长进步和创新创业搭建广阔舞台、提供必要保障、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

  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正确处理资本和利益分配问题,促进各类资本良性发展、共同发展。

  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各类资本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注重激发各类资本活力,在产业转型、能源革命、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更好发挥作用。

  要坚决履行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地方监管责任,强化行业监管和各方面综合监管的协调联动,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

  要增强资本治理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健全全链条的资本治理体系,切实承担起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发生系统性风险。

  会议强调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正视问题、迎难而上、把握大势、主动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确保完成上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要毫不松懈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做好端午节、中考、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防范和处置能力,确保万无一失。

  要全力稳增长促落实,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抓好国家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省131条具体措施的落实,加快研究出台配套政策,开展跟踪问效,确保重大决策部署真落地、真落实。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石磊、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