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逯峰在市政府工作协调会上要求 紧盯重点任务 狠抓工作落实 确保实现上半年经济稳增长目标
  • 2022-05-17 11:2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16日,市政府召开工作协调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市政府近期重点工作。市长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逯峰强调

  要聚焦“疫情要防住”,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抓紧抓实抓细。

  要进一步深化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性复杂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陆丰“0508”疫情处置收尾工作,分级分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稳妥控住风险隐患,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不断强化基础能力建设,对照“九大能力”提升,在隔离场所、救治能力、区域核酸采样等方面下大力气抓攻坚,尤其要抓好方舱医院、隔离场所等方面的准备和建设工作。

  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来(返)汕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把好把紧“两站一场一服务区”、高速路口等重要部位疫情排查管控关,抓好跨境货车司机、港澳流动渔民、国际航行船舶船员、进口冷链物流等监管,严厉打击海上走私偷渡,筑牢“外防输入”铜墙铁壁。

  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责任,加强统筹调度,抓好八类特殊场所、学校、工厂及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持续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逯峰强调

  要聚焦“经济要稳住”,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要紧盯上半年经济增长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一周一调度、半月一研判,推动抓投资、稳工业、促消费、稳外贸、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等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全力确保完成上半年经济增长目标。

  要加快专项债分配使用,加强调度管理,督促各地各部门加快债券支出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债券支出进度目标。同时,抢抓二季度政策“窗口期”,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更多成熟项目纳入省级“盘子”。

  要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针对未开工和推进缓慢的项目,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方案,强化项目建设的要素保障,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完成上半年投资任务。要全力保障财政平稳运行,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加快推进土地出让、海砂等自然资源开发、水田垦造等工作,进一步夯实财政基础。

  逯峰强调

  要聚焦“发展要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要毫不松懈做好三防工作,要切实抓好汛期防御工作,坚持“打一仗、进一步”,对本次开展强降雨防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抓紧查漏补缺,加快推进应急管理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水上作业、旅游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开展自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及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全力抓好社会面管控工作,加强治安巡逻防控,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控率,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净化治安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石磊、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出席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实习记者:陈希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