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 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 2022-04-26 11:0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25日,国务院和省政府相继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紧接着召开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长逯峰作讲话。

  逯峰指出

  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推动发展和反腐倡廉“两手抓”“两促进”,坚持抓思想与建机制相结合、强监督与惩腐败并重,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仍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

  逯峰要求

  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根基。深刻认识各类反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从政治上领会好领会透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精神,牢牢把握“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要抓好重点领域监管,扎实推进廉洁政府建设。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加强监督,建立健全工程建设领域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长效机制,切实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加大对国资国企的监管力度,强化国有企业资金风险管控。

  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从体制机制上推进源头防腐。深化“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加大“粤省事”“粤商通”“粤政易”推广应用力度,用好“一体化监管”平台,加快政府职能数字化转型;持续压减审批事项,推进更多审批事项“网上办”“一次办”;扎牢规范权力运行制度的“笼子”,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完善权力运行机制,推进政府建设更加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

  逯峰要求

  要狠抓作风建设,切实为政府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整治“四风”,突出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带头深入矛盾和问题集中的地方,开展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带头过紧日子,坚持量入为出,强化预算刚性约束,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增强斗争精神,着力防范化解工程建设、国资国企、房地产等经济领域风险隐患,切实抓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坚持从市政府做起,市政府党组各位成员、副市长要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带动全市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

  要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切实把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要确保组合式税费政策落实到位,盯准政策落地情况,把政策“及时雨”下透、下好、下到位;要加快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提升项目库质量水平,进一步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要集中精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认真落实近期出台的稳投资、稳就业、促消费支持外贸进出口、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等系列激励性政策文件,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石磊、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范振学、许伟明、李永坚参加会议。

  记者:陈晓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