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晓强主持
  • 2022-04-15 11:1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晓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全面回顾了7年筹办备赛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总结了筹备举办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对于推动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步伐,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举办的“四个坚持”宝贵经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越性,深刻认识只要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任何艰难险阻,进一步深化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持续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积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切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稳增长、惠民生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抓好消防和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体育等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普及推广体育运动,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计划,持续推进体育改革创新,完善全民健身体系,积极发展竞技体育,加快建设健康汕尾、体育强市。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尊重和保障人权,推进残疾人康复工作和无障碍设施建设,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关爱服务工作,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充分挖掘利用北京冬奥文化资源,坚定文化自信,更加自信从容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汕尾故事。

记者:卓科荣

通讯员: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