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张晓强主持召开全市“三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
  • 2022-04-15 11:0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张晓强主持召开全市“三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三大行动”纵深发展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六大会战”取得更大成效

  4月14日,全市“三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议,听取“三大行动”“六大会战”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张晓强指出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重点展开、深化改革、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纵深推进“三大行动”“六大会战”,推动一季度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要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紧抓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全力以赴推动“三大行动”“六大会战”取得更大实效,切实巩固“稳”的基础、加快“进”的步伐,奋力开创汕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自动转存图片



  张晓强强调 


  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三大行动”纵深发展。

  要纵深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年行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红色细胞工程”,持续巩固农村党建成效,破题推进城市党建、社区党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构建城乡基层党建“共同体”;深入实施“平安细胞工程”,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综合治理、以创促建,全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风险隐患挑战,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要纵深推进营商环境优化行动。聚焦个人、法人全生命周期和企业痛点难点问题,全领域全方位推动“八个便利化”“六个通办”走深走实,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无证明城市”建设,聚力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升级版”。

  要纵深推进“项目双进”会战年行动。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强化虎口夺食抓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大好高项目,深入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加快落地、投产达产,持续掀起“大抓项目、大建项目”的热潮。


  张晓强强调 


  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六大会战”。

  要突出抓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找实“六大会战”核心关键、重点环节,着力破解要素瓶颈,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整体提升,努力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要突出抓具体。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提升落实能力,压茬推进乡村振兴、民生补短、交通建设等事关发展大局、群众关心关切的工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让老百姓在点滴变化中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突出抓进度。增强“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建立健全节点管控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在量化细化中赶进度、加力度、提速度,形成更多工作量、实物量,切实做到以好的结果论英雄。


   张晓强强调 


  要坚持唯实惟先,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抓出更大成效。

  要强化领导抓落实。各级分管领导、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三大行动”“六大会战”的任务书、时间表、责任状,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每项工作到人到事到位。

  要强化协调抓落实。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用好用足专班工作机制,落实好“1+5+X”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要强化督考抓落实。充分发挥综合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跟踪督导,严肃追责问责,不断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领导叶健德、黄志坚、陈德忠、吴伟达、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黄镜波、范振学、许伟明、李永坚参加会议。

记者:卓科荣 郑志聪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