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工作协调会要求 强化责任担当 锁定工作重点 全力抓好“双统筹” 奋力夺取“双胜利”
  • 2022-04-02 10:5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1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协调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协调解决重点问题,统筹推进市政府近期重点工作。

  

  逯峰强调

  要严阵以待,从严从实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守住守牢平安稳定底线。

  要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持续加强“八大场所”“四大领域”“四条防线”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加快补齐疫情防控基础能力、指挥体系、体制机制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持续提升流调溯源等九项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扎实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要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围绕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清明防火等重点领域加强督导检查,迅速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专项大排查大整治,以严格监管执法倒逼隐患整改落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抓好三防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抓紧抓实安保维稳工作,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让基层矛盾纠纷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自动转存图片

  逯峰强调

  要坚持“双统筹”,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抓好经济工作,巩固延续经济发展良好势头。

  要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落实“1+5+X”工作协调机制,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效,进一步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

  要突出抓好债券和专项资金支出进度,提升项目入库质量,密切跟踪项目实施进展,推动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推动专项债券规范管理,建立健全通报约谈机制,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带动形成有效投资。

  要确保财政平稳运行,不折不扣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做好开源节流工作,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规范和加强土地出让管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动金融存贷款稳定增长,牢牢兜住基层“三保”底线。

  要全力稳外资稳外贸,千方百计为外资企业纾困解难,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开放平台建设,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逯峰强调

  要紧盯目标,攻坚克难,全力抓好重点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打基础作支撑。

  要聚焦重点推进,找准工作核心关键、重点环节和路径方法,强化部门统筹协调,加快推动“三大行动”“六大会战”起步成势。

  要聚焦质效齐升,把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抓好教育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

  要聚焦瓶颈制约,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健全内部运营管理机制,全面激发国有企业市场活力和盈利能力,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逯峰强调

  要持之以恒改进政府工作作风,坚持“马上就办、雷厉风行”,坚持“事不避难、敢于斗争”,坚持“不躺平、不内卷”,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更加注重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增强抓落实、抓大事能力,全面提升政府执行力和工作效率。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石磊、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参加会议。

  记者:林一秀 孙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