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协调会 说干就干 干就干好 干必干成 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 2022-03-15 10:5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14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协调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全省干部大会和市委近期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听取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安全生产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统筹推进市政府近期重点工作。

  逯峰强调

  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秉承“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干必干成”的工作作风,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逯峰强调

  要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落实,绷紧思想之弦、压实各方责任,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严格落实院感防控硬措施,密切部门联动,织密织牢防控网络;抓好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加强进口物品、跨境货物等源头管控,严查“黑冷库”,加大沿海水域、沿岸地区巡逻防控力度,持续加强反走私反偷渡工作,坚决阻止疫情传播输入;强化救助管理、精神卫生、公安司法监所等重点特殊场所以及各类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来汕返汕人员分级分类健康管理,加强应急演练模拟,确保快速有效应对处置突发情况。

  要抓好经济发展重点工作落实,深刻领会省委和李希书记对汕尾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坚定不移推进“三大行动”,全力以赴打好“六大会战”,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升精准招商能力,突出抓好财源建设,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开放平台建设,不断激发发展活力。积极主动向上沟通对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加快推进大南海石化工业园(汕尾基地)等项目建设,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和鼓舞鞭策转化为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的实际行动。

  要抓好改革创新工作主线落实,提升工作实效、补齐民生短板,全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地方属地责任,深化殡葬改革,加快摸清公墓山情况底数,坚决遏制公墓收费乱象,推动殡葬服务供给多元化、服务管理规范化;加快推进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三馆一中心”等一批民生项目建设,加强困难群众、特殊群体救助保障,兜住兜牢民生基底 ;高标准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以“店小二”精神为企业、群众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要抓好安全生产各项保障落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监管排查,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治理排查,加大森林防灭火工作力度,全力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积极推广“粤居码”,紧紧围绕平安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社会面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工作,提升粮食储备能力,切实守好粮食安全底线。

  逯峰强调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持续健全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加快出台抓落实的配套政策、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督查督办作用,加强工作调度评估,以奖惩并举、约谈通报等机制倒逼工作落实,形成从安排部署到有效落实、督促检查的工作闭环,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自动转存图片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石磊、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范振学、许伟明、李永坚参加会议。

记者:林一秀 孙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