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张晓强主持
  • 2022-03-12 11:3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听取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晓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打造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汕尾样板”。

  会议强调

  要高质量完成好乡村全面振兴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要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坚持把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落实落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加大惠农助农政策力度,积极调动粮食生产各方面积极性;聚焦发展都市型精品农业,建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农业产业强镇等产业发展平台,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深入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二要确保农民稳步增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机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抓紧抓实农民工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增加农民“四项收入”,加快推动农民增收致富。

  三要确保农村稳定安宁。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实效改进乡村治理,着力构建共治、自治、法治、德治、善治“五治一体”乡村现代化治理体系;统筹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抓手,接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计划,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供给。

  会议强调

  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三农”工作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健全议事协调、督查考核等机制,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领域主管责任,全面完善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政策举措。

  要发挥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指挥棒”作用,健全完善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协同运行机制。

  要创新乡村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记者:卓科荣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