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张晓强主持召开全市“三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全面展开 狠抓落实 确保“三大行动”“六大会战取得实效
  • 2022-03-12 11:1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11日,全市“三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听取今年以来“三大行动”“六大会战”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张晓强指出

  站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汕尾高质量发展、走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和省委书记李希对汕尾工作指示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把握规律、抓住关键,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坚定不移抓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着力推动“三大行动”取得更大实效、打好打赢“六大会战”,奋力开创汕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自动转存图片

  张晓强强调

  要鼓足气势、壮大声势、稳住态势、做优趋势,全面展开、重点展开、有效展开,全力以赴抓实抓细“三大行动”“六大会战”各项工作,推动汕尾加快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

  一要明确目标抓展开。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的总体要求、总体定位、具体目标和各项工作部署,按照“三大行动”“六大会战”方案安排,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到事到人到时到位,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要突出重点抓展开。把握发展大局大势,找准工作核心关键、重点环节,牢牢抓住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点要素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工作,切实解决老百姓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三要改革创新抓展开。毫不动摇用好深化改革关键一招,坚持向改革要红利、向创新要活力,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探索创造更多鲜活经验,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要破解难题抓展开。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扎扎实实解决好、治理好一些长期悬而未决的历史遗留问题、群众反复反映的顽瘴痼疾、基层饱受困扰的疑难杂症,确保问题解决“招招见血、拳拳到肉”。要运用科学思维寻找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管用办法,真正做到难中求解、紧中求活、稳中求进。

  五要雷厉风行抓展开。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抓落实的执行力,做到该办的坚决办、能办的马上办、难办的设法办、需要协调的合力办,确保在新征程百舸争流的激烈竞争中,快人一拍、先人一步、胜人一筹。

  六要强化督考抓展开。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压茬推进。要充分发挥综合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压力传导与正向激励相结合,科学制定考核方案,真正实现以考促干,推动“三大行动”“六大会战”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市领导叶健德、黄志坚、陈德忠、石磊、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黄镜波、范振学、许伟明、李永坚参加会议。

  记者:卓科荣 郑志聪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