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我市召开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抓严抓实抓紧安全防范工作 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2022-03-05 11:0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陈晓铭)3月4日,我市召开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坚作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饱满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强化措施落实,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作为重要目标,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严以履责,担当作为,以极端负责、极端认真的态度和最严标准、最严措施把安全防范工作抓实抓紧。要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渔业船舶、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安全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铁腕”的手段、严格的措施开展执法监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要始终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要以抓安全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攻坚战,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落实落细,加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力度,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冬残奥会期间和下一阶段安全防范工作。要强化担当尽责,全力做好防汛及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