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工作协调会 统一思想 锁定重点 狠抓落实 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 2022-03-02 10:5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1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协调会,统筹推进市政府近期重点工作,协调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攻坚的工作合力,加快建设高效型、服务型政府,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逯峰强调

  要围绕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在汕尾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和2月8日全市干部大会各项部署要求,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聚焦“三大行动”“六大会战”,持续推进各项工作高效稳步开展。

  要围绕市委书记张晓强提出的“树长板、补短板”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瞄准重点领域,层层压实责任,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形成具体工作方案、任务清单、指标体系,抓好分管领域重点工作、主要指标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增强纵深推进“项目双进”行动和打赢产业发展大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产业图谱”开展精准招商,持之以恒谋项目、盯项目、争项目,以项目突破带动发展全局;要把推进乡村振兴大会战作为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两条底线”,深化拓展乡村建设、发展、治理三大任务,不断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打好要素保障大会战,强化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全面盘活资源,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谋划推进民生补短大会战,着力解决居民收入、就业、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服务、社会保障等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要抓紧抓实平安领域工作,把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应急保障和社会维稳等方面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举一反三抓好省通报问题整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自动转存图片

  逯峰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立场坚定、各司其职、加强统筹,按时保质完成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精密、精细抓落实,形成闭环管理,努力打造高效办事、务实有为的政府。

  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紧盯关键环节,分批分类推进重点工作,坚持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销号制落实,提升政府工作效能。

  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对重点工作任务的日常管理、动态跟踪,定期梳理分析进度情况,强化督促指导,健全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相互配合、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确保政府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石磊、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出席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