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我市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全面筑牢各道防疫防线
  • 2022-02-17 11:0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钟佳韦)2月16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市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庄红琴作讲话。

  会议强调,要全面强化来(返)汕人员的管理。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的趋势,坚持“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机制,充分发挥“民情地图”涉疫管理功能,严格落实涉疫风险人员的排查和返工返岗人员的管理,强化宣传引导,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管控、早处置。要全面筑牢“外防输入”的关口。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从严从紧抓好跨境货车司机“三点一线”全流程的闭环管理和健康服务,从严从紧强化港澳流动渔船管理,从严从紧抓好国际航行船舶及一线工作人员的管理,从严从紧落实进口物品管理,做好国际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对进口冷链检测消杀,强化相关从业员工个人防护、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持续保持打击非法入境的高压态势,紧盯重点区域,加密值守巡查执法,坚决查处组织走私偷渡的违法犯罪分子,全面筑牢海上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全面发挥各类“哨点”监测作用,落实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分级分类管理,持续抓好院感防控的各项措施。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的管控。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风险分析隐患,盯紧管好可能发生传播的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验码测温和通风消杀等各项防疫措施;要严格做好“两站一港口一服务区”疫情防控,严格控制交通工具载客率,严格落实“旅客100%测温、100%健康验码通行、100%佩戴口罩”;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突出“一老一小”和加强针的接种,切实提升接种覆盖率,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要全面保持应急处置激活状态,做好应急响应各项准备,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物资储备,加快储备规范可直接使用的集中隔离场所,梳理排查风险漏洞,压实各环节各方面责任,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道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领导许伟明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