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干部大会精神 全力以赴打好“六大会战” 持续发力推动“三大行动”取得更大实效
  • 2022-02-09 10:4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月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通报了七届市委四项专项巡察发现涉及市政府线条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问题情况;听取关于筹备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十件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机制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同时套开市政府工作协调会,听取市政府各位领导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的重要经验,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政府系统党组建设,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打好自我革命的攻坚战、持久战,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抓好七届市委四项专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严格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以专项行动为牵引,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推进政府系统在新的征程上自我革命,不断强思想、强组织、强作风、强纪律,以政治上的加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强调


  要围绕“重点展开、深化改革、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重点部署,持续坚定不移推进“三大行动”,全力以赴打好“六大会战”,扎实推进十件民生实事,认真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推动今年工作争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

  一要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经济指标实现新突破。定期开展经济运行调度监测,针对性解决经济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落实重点项目“1+5+X”工作协调机制,充分利用好专项债政策,做深做细项目前期,促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积极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提升精准招商能力,切实抓牢招商引资生命线;坚定推动国资国企发展壮大,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着力加强财源建设,提升资金使用质效。

  二要聚焦发展效能提升,全面激发发展活力。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认真做好产业振兴、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任务”,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乡村新兴产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紧密围绕市委部署要求,着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完善科技创新政策,切实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自主创新能力水平;深入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纵深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有力破除“中梗阻”“下梗阻”“推拖卡”等问题,紧盯全生命周期,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全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强动能。

  三要聚焦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老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持续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推进“医共体”“医联体”建设,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加快基层卫生站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协调推进公共卫生中心、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等项目建设,加快启动中医院基建工作,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为海陆丰革命老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有力的硬件支撑;加快推进福利中心项目建设,加紧筹办养老产业大会,推进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要求;统筹抓好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工作,推动汕尾文旅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加快把汕尾打造成为中国滨海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


  会议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认真梳理工作目标任务,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坚持争先进、树标杆、重结果、论英雄,在思想上、行动上、方法上实现新突破,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记者:林一秀 孙实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