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毫不松懈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持续巩固拓展我市疫情防控成果 张晓强主持会议
  • 2022-02-07 11:0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月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同时套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继续保持高度思想警觉,毫不松懈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构筑严密防控防线,持续巩固拓展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晓强强调

  要全力抓好涉深圳“0131”疫情风险排查处置。快速高效开展“三张名单”排查管控,逐一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最大限度消除风险。完善多部门立体整合流调机制,做细做透密接、次密接等流调工作,全面提高流调溯源精准度。严格规范抓好隔离管控工作,落实隔离场所分类设置管理,确保隔离管理无死角、闭环转运无漏洞。强化监测预警,加强主动监测和排查管控,加大对药店的监督检查,切实提高哨点监测时效性、敏感性。

  要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抓好港澳流动渔船(民)、国际船舶船员疫情防控,加强国际航行船舶临登检疫和作业人员健康监测,切实筑牢海上疫情防控防线。抓好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三点一线”和高风险人员“四件套”防控措施,加大货物消杀和环境监测力度,确保跨境运输全流程闭环管理。抓好进口物品、跨境货物等源头管控,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闭环管理,强化快递物流作业点及国际邮件分拨派送监管。加大沿海水域、沿岸地区巡逻防控力度,严打边境偷渡走私,切实阻止疫情传播输入。

  要科学精准加强返工返岗返校人员管理。增强车站、高铁站口、社区等重点场所、重点路段防控队伍力量,增设核酸检测点,方便群众采样检测。扎实做好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做好返工返岗人员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鼓励群众主动排查、主动报告,不搞层层加码、“一刀切”,确保人民群众安心返工返岗。

  要紧盯社会面防控不放松。严格公共场所、特殊场所、人员密集场所防疫措施,强化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两站一港口”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共交通工具等消毒工作。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防大规模人群聚集,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自动转存图片


  张晓强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林少文、黄志坚、陈德忠、吴伟达、石磊、庄红琴、许伟明参加会议。

记者:卓科荣 郑志聪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