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我市召开“两节”防控专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再部署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2022-02-04 11:4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月3日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召开“两节”防控专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晓强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防控举措,打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主动仗,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安全稳定有序。

自动转存图片

  张晓强强调

  要认真细致做好涉深圳“0131”疫情风险处置工作。要抓好密接、次密接和时空伴随者“三张名单”的落地落实,强化专班排查,对涉疫风险人员严格落实“四个第一时间”,迅速管控到位,并纳入社区分类健康管理。要继续抓好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坚持“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机制,用好“民情地图”涉疫管理功能,发挥基层“四人小组”作用,及时落地分类健康管理措施,做到早排查、早管控。

  ◆要加强转运隔离管理,全面规范新启用隔离点,加快推进隔离场所储备工作,确保隔离管理无死角、闭环转运无漏洞,切实防止发生次生风险。

  ◆要继续加大核酸筛查覆盖面,坚持时间再提前、范围再扩大,优化核酸检测点布局,提升高铁站、交通场站、高速路口等重点场所、重点路段的核酸检测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

  ◆要强化防控队伍力量,科学调配人员,充实城市社区和主要镇街的“四人小组”人员力量,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张晓强强调

  要毫不松懈抓好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加强对入境来汕国际船舶、港澳流动渔船、跨境货车司机、外贸转内贸小型船舶的监管,严格落实全链条闭环管理。

  ◆要强化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严格实行港口码头、冷链冷库、集中隔离场所等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四件套”管理,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从业人群要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

  ◆要强化反走私反偷渡工作,进一步整合力量,落实海上常态化巡防机制,严打海上走私偷渡行为,全方位筑牢海上安全防线。

  ◆要提高进口医疗器械工作专班水平,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医疗器械和经营环境的核酸检测力度,实现对进口医疗设备的全链条管控。

  ◆要继续高标准做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核酸检测、消杀等措施。

  ◆要继续严要求做好快递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国际邮件物品全面消毒,加强从业人员风险管控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

  ◆要持续保持哨点监测的高度敏感,加强主动监测和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四必查一询问”,切实提高哨点监测时效性、敏感性,进一步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

  ◆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抓好交通站场、酒店、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大规模人群聚集。

  ◆要高度重视返乡返岗返学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各类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返乡返岗企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林少文、黄志坚、陈德忠、吴伟达、石磊、庄红琴参加会议。

  

  记者:孙实 郑志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