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晓强主持会议
  • 2022-02-02 11:0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同时套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批示精神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防控举措,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动转存图片


  张晓强指出


  当前正值春运春节期间,要进一步深化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保持头脑清醒、高度警惕,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防控举措,严丝密缝打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主动仗,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安全稳定有序。


自动转存图片


  张晓强强调


  要聚焦重点环节,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落实好重点地区来(返)汕人员排查管控。加强对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者等风险人群的流调溯源工作,加大核酸双项检测采样力度;严格规范集中隔离点闭环管理,做好集中隔离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活的影响。

  要全面运行好“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机制,做好与省有关数据对接,全面发挥基层“四人小组”作用,及时开展巡查排摸工作;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功能,提高“哨点”监测预警的灵敏性、精准性,切实把“四早”要求落实到位;加强宣传引导,鼓励群众主动排查、主动报告,守牢外防输入“四条防线”和内防反弹“两个关口”,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严实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强化农村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医疗机构和密闭场所、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管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进口医疗设备的全链条管控,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厉打击走私偷渡违法犯罪活动,加强港澳流动渔船管理、跨境货车司机等豁免人员管理、口岸作业区域防控、进口物资检测消杀,严密防范、有效阻止疫情经“车”“物”传播输入。


  张晓强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迅速激活应急指挥体系,指挥部各工作组、工作专班、“四人小组”都要保持高效运转状态。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抓紧抓实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核酸检测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高效运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基层社区干部、疾控人员、医务工作者等一线防控人员的积极性,高效优质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做好本单位本系统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林少文、梁红武、吴伟达、石磊、庄红琴参加会议。

记者:卓科荣 陈思明 郑志聪


通讯员: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