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民情地图”涉疫线索排查工作 数据驱动 网格落地 全程闭环 织密织细织实疫情防控网
  • 2022-01-28 10:5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27日,市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民情地图”涉疫线索排查工作落实和平台优化、工作机制、“入汕报备”自主报备内容优化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民情地图”涉疫线索排查功能版块上线准备工作。市长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大数据支撑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市充分利用数字政府建设成果以及“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工作机制,借助“民情地图” 平台支撑,完善“涉疫线索排查”和“入汕报备”功能版块,利用大数据手段实现“入汕报备”涉疫线索排查信息化直达村(社区)“四人小组”,方便来(返)汕群众报备,使村(社区)疫情防控监测、排查、预警工作效率更高、更科学,提升疫情防控精细化、精准化、数字化水平,实现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闭环管理。

  自动转存图片


  逯峰表示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为汕尾做好事为老百姓做实事,既能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又能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为营造舒适、安全、幸福的人居环境所作出的努力。“民情地图”涉疫线索排查是市级创新“数据驱动+网格落地+全程闭环”的疫情防控新模式,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实现疫情防控“一盘棋、一盘账、一张网、一套标准、一套体系”,织密织细织实疫情防控网。

  逯峰强调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识“民情地图”涉疫线索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涉疫线索排查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确保平台推广与业务功能之间的高度协同,以管理目标为导向,以管理要求为依据,形成制度机制、实行考核监督,及时把管理理念反映到平台开发和使用上。要确保业务开展有条不紊,认真检查、测试各功能版块应对新形势下数据来源的真实性、准确性,保障“民情地图”涉疫线索排查上线后稳定运行。要抓紧落实“民情地图”涉疫线索排查培训和考核工作,明确培训范围和内容,明确“四人小组”职责任务,确保排查管理实现常态化、规范化。要加强“民情地图”涉疫线索排查宣传工作,继续加强“善美村居”入汕报备码推广应用,宣传好“民情地图”对防疫工作、政府数字化转型、社会治理的重要性等相关知识,让群众充分理解、普遍接受、大力支持。

  逯峰要求 

  要用好“善美村居”,优化完善功能,确保“善美村居”高效运作;提高“民情地图”注册用户数,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使用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善美村居”与“民情地图”深度融合、业务互通。

  市领导黄志坚、梁红武、石磊、温树斌、庄红琴参加会议。

记者:邓良琼 孙实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