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张晓强主持会议
  • 2022-01-27 10:4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晓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要深刻认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历史自信。牢牢把握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坚持全面系统、持续跟进、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领发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汕尾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二要深刻认识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辩证思维、把握历史主动。牢固树立全局观,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区域、城乡、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三要深刻认识制定正确战略策略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强化战略眼光、保持战略定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战略和策略的辩证统一关系,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把党中央战略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四要深刻认识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推进自我革命、扛好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抓住抓好“关键少数”,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五要深刻认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信仰信念。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把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体现在推动发展的良好业绩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重要经验,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一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严格执行省委、市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汕尾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系统观念惩治腐败,切实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三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好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纪检监察队伍要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记者:林一秀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