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工作协调会要求 加快打造忠诚型效能型法治型清廉型政府 全力以赴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 2022-01-15 11:5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14日,市政府召开工作协调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及市“两会”精神,统筹推进市政府重点工作,协调解决重点问题,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长逯峰作讲话。

  

图片

  

  逯峰要求

  ◆要坚持不懈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动金融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更多“大好高”产业项目,加快汕尾综合保税区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开放平台建设,加快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不断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增长点。

  ◆要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强化基层执法考评,加强执法信息平台建设,深入推进镇街体制改革,纵深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全力打造忠诚型、效能型、法治型、清廉型政府。

  ◆要全面打响城市建设大会战,完善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机制,继续深入开展综合交通大会战,加快谋划一批新建项目,形成良性梯次发展格局。

  ◆要持之以恒抓好民生工作,补齐教育发展短板,提升基础教育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完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和城市医联体建设。

转存图片

  逯峰强调

  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坚持重点展开、深化改革、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主基调,突出抓好“三大行动”“五大攻坚”“三大保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

  ◆要在“做新”上求突破,对标新要求、建立新机制、拿出新举措、谋划新项目、创出新品牌,更加注重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推动工作,努力在多拿“单项冠军”中塑造新的竞争优势,在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要在“做实”上求突破,把“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各项任务,分解细化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把工作抓早、抓紧、抓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要在“解难”上求突破,进一步强化打硬仗、啃硬骨头的思想,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攻坚克难,建立问题台账,拿出具体措施,着力攻坚解决一批“久拖未决”的历史遗留问题。

  ◆要在“抓作风”上求突破,敢于走进矛盾,做勇于斗争的“战士”,不做爱惜羽毛的“绅士”。紧跟时代步伐、破除思维定势,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责任担当,营造赛龙夺锦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吴城鑫、石磊、曾宏武、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范振学、何自强参加会议。


  记者:陈晓铭 孙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