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加强政治建设 强化责任担当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 2022-01-08 11:4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7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精神、市委八届常委会第3次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加强政府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制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


  会议强调


  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推动今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总定位总目标总要求,紧盯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突出抓好“三大行动”“五大攻坚”“三大保障”,着力激活发展动力、畅通经济循环、增强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突出抓好项目投资、着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全力稳定对外贸易、持续深挖消费潜力,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坚持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三数”协调联动发展,深入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纵深推进“六个通办”“八个便利化”,深化“无证明城市”创建,加快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全力做好岁末年初有关工作,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抓好平安春运,兜好民生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


  ◆要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打造忠诚型、效能型、清廉型、法治型政府。

  ◆坚持敢于走进矛盾、善于破解难题,坚持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坚持争先进位、注重实效,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提档进位争先。

  ◆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走深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切实把政府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石磊、曾宏武、温树斌、周小壮出席会议。




  记者:黄浩洋 孙实


  编辑:吴佳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