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工作会议要求 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 2022-01-04 11:3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思明)1月3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2022年第1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落实1月2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副市长曾宏武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工作机制高效运转,因时因势调整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个环节进行防控风险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把好陆路、水路、人物同防三个方向关口,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持续从严做好香港入境豁免人员管理,确保全流程管控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落实元旦春节期间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班在岗值守,牵头成立“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建立完善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强化演练和培训,确保应急状态下做到决策执行扁平化,高效率推动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强化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强化本地区自查自纠、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风险问题漏洞并及时整改,强化密集场所常态化防控,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和谐。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