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工作会议要求 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 确保群众健康平安过节
  • 2022-01-01 13:4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21年12月3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林少文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风险,部署全市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加之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量增大,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警惕、认清形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逐一对照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抓紧排查疫情防控工作的短板漏洞,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补齐,全力以赴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节日。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紧盯外防输入“四条防线”,全力抓好国际船舶入境来汕、港澳流动渔船、外贸转内贸小型船舶和跨境货车司机等方面工作,依法严厉打击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快推进交通、口岸物流等行业领域从业人员第三针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发挥集中监管仓作用,切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管理。要加大对重点地区来(返)汕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压紧压实“三人领导小组”“四人小组”工作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备好备足符合标准的隔离点,按照“三个一批”要求,持续加强隔离点规范化建设和使用管理。要做好应对处置准备,加强核酸检测、流调等专业队伍建设和培训演练,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更科学、更及时、更有效地应对突发事件发生。要立足元旦春节期间人流、物流剧增的特点,严格按照省的指引要求,结合各地实际,认真研究,完善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假期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加大移风易俗宣传力度,引导农村减少元旦、春节期间的聚集性活动,提高群众防控意识,抓细抓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记者:陈晓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