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我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打造平安健康便捷温馨诚信绿色春运
  • 2021-12-31 11:1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12月30日,全国、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 随后,我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部署2022年我市春运工作。副市长周小壮作讲话。

  据悉,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至2月25日,共40天。据研判预测,2022年春运期间我市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130万人次,其中道路旅客发送量约为96万人次,铁路旅客发送量约为34万人次。

  周小壮指出,春运工作关系民生、关系到千家万户,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对我市交通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等服务保障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运工作对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春运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统筹做好春运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运输组织保障等各项工作。要通力配合,加强科学预测预警,周密研判部署,细化工作举措,努力形成“市县统筹协同、信息报送高效、协调调度有力、地方责任压实”的良好工作局面,奋力打造 “平安、健康、便捷、温馨、诚信、绿色”春运。要坚持“严”字当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切实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应急演练,从实从细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强化源头监管,加强路面治超执法和渡口航运安全监管,加强值班值守,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以人为本,在做好春运、防疫情、保安全的基础上,推出更多人性化、精细化、品质化的春运服务举措,引导广大旅客安全健康出行,积极开展春运志愿服务专项活动,抓好宣传引导,切实增强群众对春运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