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 2021-12-28 11:3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

  以务实举措推动汕尾发展蓝图落地落实

  12月27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一次全会、市委八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及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一次全会、市委八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本地区、本系统、本领域工作开新局、上台阶。市政府党组成员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研读报告,逐字逐句把握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吃透精神实质,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统筹推进,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以更严谨求实的精神、更切实可行的举措推动未来五年发展蓝图落地落实,全力把汕尾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

  要坚定不移抓产业,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围绕“3+2”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5+N”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着力发展数字经济和海洋经济,狠抓“项目双进”,为明年开局冲刺发力打下坚实基础。要坚定不移抓创新,不断开创科技发展新局面。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政策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强化科技赋能和新旧动能转化,不断开创科技发展新局面。要坚定不移抓改革,不断激活内生发展新动力。完善改革推动落实机制,全面提高对外开放合作水平。要坚定不移抓生态,不断塑造绿色发展新优势。以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为突破口,以“双碳”为牵引,扎实做好“生态+”文章,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健全生态环境管理体制机制。要坚定不移抓城乡,不断拓展融合发展新空间。全力打好交通、城市工作攻坚战,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形成全域美丽大格局。要坚定不移抓民生,不断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汕尾,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抓好民生保障,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会议强调,要笃行实干、勇开新局,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市第八次党代会关于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抓好任务分解,细化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梳理编排重大项目,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各地各部门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争分夺秒加大重点工作推进力度,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冲刺全年目标,深入抓好安全稳定,奋力交出本届政府收官、“十四五”开局高分答卷。要抓紧谋划明年工作,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奋力夺取“开门红”。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石磊、曾宏武、温树斌、周小壮出席会议。

  记者:钟佳韦 施辰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