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中共汕尾市委八届一次全会举行 选举八届市委常委、书记、副书记 通过市纪委八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 张晓强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 2021-12-27 11:5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汕尾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张晓强受市第八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61人,候补委员11人。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汕尾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张晓强、逯峰、林少文、黄志坚、马广驰、梁红武、陈德忠、李志、吴伟达当选为市委常委,张晓强当选为市委书记,逯峰、林少文当选为市委副书记。

  全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汕尾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市纪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的报告。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汕尾市委关于加强市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汕尾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张晓强在全会上作讲话。他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一届市委产生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开启全面建设汕尾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历史节点,肩负着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的千钧重担,承载着全市11万多名党员和360万老区人民的热切期盼。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传承弘扬海陆丰革命精神,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张晓强强调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立场坚定。要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性要求,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汕尾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提高政治能力,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张晓强强调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不遗余力惠民生,始终做到践行初心、勤政为民。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当好人民勤务员、做好群众贴心人,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开展“一亲三心”活动,自觉践行“一线工作法”,带头深入基层,坚持把蓝图交给群众,把政策交给群众,不断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民心民力民智。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健全重点民生项目清单落实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问题,加快推进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


  张晓强强调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勇担使命谋发展,始终做到实干当先、奋勇争先。要干字当头抓落实,聚焦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雷厉风行,迅速行动,马上就干,确保在新征程百舸争流的激烈竞争中,快人一拍、先人一步、胜人一筹。要攻坚克难求突破,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敢于走进矛盾、善于破解难题,着力推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要争先进位创佳绩,立足自身优势,勇于自我加压,敢于拉高标杆,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改革发展工作实现整体提升、全面跨越。


  张晓强强调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精诚团结聚合力,始终做到同心同向、合力合拍。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以汕尾发展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带头增进团结,确保攥指成拳、合力致远。要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着力增强市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和定力。要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上上下下、条条块块、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切实营造心齐气顺、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良好局面。


  张晓强强调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克己奉公守底线,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干净干事。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筑牢自律之堤,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把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刻进骨子里、融入血脉中,切实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干事。要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各级干部树新风、扬正气,知敬畏、守底线,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张晓强强调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新时代汕尾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记者:卓科荣 郑志聪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