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张晓强主持召开全市“三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九次会议 克难攻坚 全力冲刺 确保圆满完成“三大行动”全年目标任务
  • 2021-12-09 11:3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8日,全市“三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九次会议,总结全市纵深推进“三大行动”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出席会议。



  张晓强指出


  开展“三大行动”是实现省委和李希书记赋予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发展目标的现实需要,是我市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去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三大行动”的部署安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一锤钉钉子,突出抓基础利长远、抓改革破难题、抓项目强动能,创新举措,真抓实干,压茬推进,推动基层基础更加夯实、内生动力更加强劲、发展环境更加优化,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更加有力有效,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三大行动”已经成为我市破题突围、奋进崛起的主抓手、主阵地、主动力。


自动转存图片


  张晓强强调


  要聚焦既定目标,克难攻坚、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三大行动”各项工作任务。

  ◆要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全力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深化“党建+”“+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红色细胞工程”“平安细胞工程”,着力打通工作落地落实“最后一纳米”,切实做到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百姓、促一方发展;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加快构建“田”字型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完善“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运行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要持续抓好“双招双引”。坚定不移招大引强,树立“链群”招商思维,推动更多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企业落户汕尾;激发企业招才引智能动性,加快建立企业人才需求清单,精心绘好“人才地图”,推动人才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

  ◆要持续抓好项目推进落地。按照“前期项目抓深入、新建项目早开工、续建项目出形象、完工项目圈句号”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实物量,确保落地项目进度达到预期目标。

  ◆要持续抓好产业培育转型。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以创新链有效支撑产业链发展;大力发展主导产业,不断增强“5+N”千亿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发展动能,发展壮大“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努力在加快构建具有汕尾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拓展“民情地图”场景应用,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打破阻碍民间投资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围绕法人、个人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快推进“无证明城市”创建,深入推进“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以减证便民利企“小切口”带动营商环境“大变化”,让企业和百姓办事省心、省力、省时、省钱;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店小二”服务,提升“八个便利化”“六个通办”效能,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升级版”。


  张晓强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拿出管用办法,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交出“三大行动”高分报表。要攻坚发力查漏补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攻坚推进。要攻坚发力紧抓进度,坚持“以好的结果论英雄”,强化工作责任,全力抢进度、抢时序、抢任务。要攻坚发力提升质效,坚持量质并举、速效并重,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全年红”“满堂红”。


  张晓强强调


  要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三大行动”全面提质增效。要在实现目标上有新突破,敢于拉高标杆,勇于争先进位,主动作为,主动出击,打造更多工作亮点,争取拿到更多单项冠军,全面塑造新优势、拓展新空间。要在强化举措上有新突破,坚持实效导向、问题导向,明确工作分工、任务清单,创新方式方法,拿出切实可行的思路举措和实施方案,敢于走进矛盾,善于破解难题,推动“三大行动”取得更加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在狠抓落实上有新突破,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全面激活工作专班机制,不断汇聚起推进“三大行动”全面提质增效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余锡群、叶健德、林少文、梁红武、陈德忠、李志、吴伟达、石磊、温树斌、周小壮等参加会议。

  记者:卓科荣 郑志聪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