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逯峰在城市工作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上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统筹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 2021-12-09 11:2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8日,市政府召开城市工作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报市委召开城市工作会议以来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逯峰作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城市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贯彻好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城市工作,准确把握汕尾自身的城市特点与特色,准确把握城市发展的新内涵新内核,着眼于汕尾城市发展的历史方位、功能定位、风貌品位,激活“山海湖城”“红色圣地”“活力湾区”城市基因,坚持以先进滨海城市为标杆,全面提升城市辨识度、宜居力、知名度,制定城市发展目标,扎实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项工作,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形成空间布局更加合理、城市功能更加完善、人文特色更加鲜明、人居环境更加优美、建设管理更加精细的城市发展模式,努力把汕尾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精品精致的现代化滨海城市。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要求,要强化系统理念,统筹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的定位和城市发展目标,坚持规划先行、建管并重的原则,努力实现科学规划、有序建设、精细管理、高效运行。要健全体制机制,确保工作高效推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配置人员力量,下设专门工作组,建立工作衔接机制,明确工作职能;要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发挥好“领导小组-总指挥部(办公室)-专责小组”的组织领导机构体系的机制对接优势,建立调度、督查、考核机制,形成闭环管理。要建立项目库,推动一批标志性项目落地落实。要分门别类建立城市工作项目库,谋划储备一批 2022 年实施项目;全力攻坚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城市配套项目建设,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要发挥好示范城市创建对提升城市能级的带动作用,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步伐,确保按时达到阶段性创建成果。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前期筹备,全力优化审批,落实重点建设项目“1+5+X”协调推进机制和领导领办机制,做好资金保障,着力破解项目推进“卡脖子”难题,推动项目早启动、快落地。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协调,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工作专班加强监督指导。要严格考核督查,与绩效考核挂钩起来,定期通报考核结果。要注重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和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副市长周小壮出席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