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张晓强主持召开全市“三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八次会议 持之以恒 真抓实干 全面掀起“双招双引”新热潮
  • 2021-11-12 09:1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11日,全市“三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八次会议,听取全市“双招双引”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出席会议。


自动转存图片

  张晓强强调

  招商引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是汕尾实现跨越发展、奋进崛起的重要路径。

  ◆要持之以恒抓招商引资。坚定打赢招商引资的信心决心,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围绕汕尾特色产业链条,主动对接世界500强企业、央企国企、大型民企、汕商乡贤,以“虎口夺食”的勇气、久久为功的韧劲,持续掀起招商引资工作新高潮。
  ◆要始终锚定招商方向不偏移。坚定不移推进产业链招商,围绕构建“3+2”现代化产业体系,重点突出“5+N”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按照产业图谱,大力开展“敲门式”招商,推动更高水平的产业集聚。坚定不移招大引强,瞄准特色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着力引进一批带动性强、成长性好的“大好高”“专精特新”“四新”产业项目,不断培养和壮大经济新增长点。坚定不移实施“汕商乡贤回归”工程,充分挖掘资源,精准服务对接,切实打好“乡贤牌”,推进“汕尾人经济”加快反哺“汕尾经济”。
  ◆要着力破解招商引资难题。强化用地保障,充分发挥规划的统筹引领和土地政策要素支撑作用,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加大批而未供和闲置低效土地处置力度,切实保障产业用地需求。强化资金保障,加强政银企对接,不断拓宽投融资渠道,做好做活金融文章,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强化企业用工保障,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订单培养、订单招工、订单服务”,大力培养产业工人,着力打造竞争新优势。强化平台支持作用,加快扩园扩区步伐,完善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平台吸附能力和综合承载力。强化服务管理,持续优化“店小二”服务,完善“引进、落地、投产、帮扶 ”全过程服务机制,全力塑造最优营商环境。
  ◆要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完善项目准入审核、推进督导、招商引资工作考评、驻外招商等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分工,切实营造“千斤重担大家挑”的浓厚氛围。
  张晓强强调

  人才是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和第一要素。

  ◆要始终围绕产业链,把人才引进来。紧密结合产业培育,加快实施重点产业引才工程,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激发企业招才引智能动性,加快建立企业人才需求清单,精心绘好“人才地图”,推动人才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
  ◆要搭建更高水平平台,把人才聚起来。围绕争取国家及“双区”高水平实验室、科研机构汕尾分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创业创新、“人才服务驿站”等重点平台建设,用好汕尾(深圳)创新岛,充分发挥高校、职业院校等“人才摇篮”作用,着力打造聚才引智新高地。
  ◆要抓好政策落实,把人才用起来。加快完善人才政策体系,进一步提高政策精准度,优化“红海扬帆人才计划”,更好发挥政策激励作用,加强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和兑现率,扎实推动人才政策落地落实。
  ◆要厚植创新创业“沃土”,把人才留下来。聚焦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制度、生活环境,着力解决各类人才急难愁盼问题,形成近悦远来、群英荟萃的良好人才生态。
  市领导余锡群、林少文、陈德忠、石磊、曾宏武、温树斌等参加会议。


  记者:卓科荣 郑志聪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