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要求 紧盯全年目标 扎实做好经济各项重点工作
  • 2021-09-25 11:0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2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精神、省委办公厅关于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问责情况通报的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保持力度不减、热度不降,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学深悟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汕尾丰厚的红色旧址、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资源,运用线上线下各种形式,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开展宣传,为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凝聚力量;突出为民情怀,立足自身职能、各自区域,围绕“小切口、大变化”,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全力补齐民生短板弱项,切实把“办实事”和“开新局”有力贯通起来。二要紧盯全年目标,扎实做好经济各项重点工作。要对标对表调整工作重点,提出整改和解决措施;落实好“1+5+X”工作协调机制和领导领办协调机制,加快推进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为项目建设提供多元化保障,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投资量;持续扩大市场消费,从市场供给、消费升级、消费网络、消费生态、消费能力、消费环境等方面协同发力,有效扩大城市消费,激活农村消费;做好富民增收文章,从增强收入水平的可持续性出发,综合采取扩大就业创业、培育中小企业、激活居民资产等措施,不断夯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民生基础。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自我加压落实自查整改,坚决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注重成果转化,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切实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市领导林少文、叶健德、余红、林军、石磊出席会议。

  记者 陈晓铭/文 孙实/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