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全市抗旱节水保供水工作会议要求 齐心协力打赢节水保供水抗旱减灾攻坚战
  • 2021-09-18 11:0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思明)9月1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抗旱节水保供水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旱情形势,全面部署抗旱节水保供水工作。副市长林军作讲话。

  今年以来,我市呈现“气温异常偏高、雨量异常偏少、干旱特别严重”的气候特点,全市平均总雨量982毫米,较常年同期1953毫米偏少50%,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少,局部地区用水形势日趋紧张。截至9月17日8时,全市20宗中大型水库现有库容为2.16亿立方米,仅占总正常库容的31.2%,比去年同期库容少45.4%,比多年同期平均库容少36.4%。其中公平水库水位为12.15米,库容为0.632亿立方米,占正常库容 38.7%,根据测算,公平水库现有水资源可维持正常供水约3至4个月,如得不到雨水等有效补充,市城区等地在春节前后将面临断水风险。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抗旱节水保供水工作,把节水保供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任务来抓,加强对抗旱工作的技术指导,强化研判与调度,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督办检查,形成整体合力,齐心协力打赢节水保供水抗旱减灾攻坚战,保障全市供水安全。 各级政府、三防指挥部要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指挥的职责,研究制定区域抗旱节水保供水总体方案,随时跟踪了解旱情动态,及时组织会商研判分析, 认真研究并及时部署节水保供水措施,协调各部门做好节水保供水工作,督促检查各部门节水保供水措施落实情况。要重点施策,做好应急准备。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严格执行用水定额,强化用水管理,全面落实节水措施,严重缺水地区实行定量限时供水,重点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水需要;加快推进应急供水和备用水源工程建设,大力开展引水管道、堰坝、水池、水井等应急工程补充水源。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公众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让“节约用水”从口号变为社会公众的生活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