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全市教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 2021-07-25 11:12
  • 来源: 汕尾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校园安全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校园安全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校园安全管理,减少和杜绝校园安全事故,7月24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副市长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钟东鸿主持会议。


  图片


  林军强调,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维护好校园安全、师生生命安全,是教育发展的基本底线,也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站位要再提高,认识要再深化,切实以最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好学生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要深刻认识维护校园、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认真贯彻教育部,省、市教育部门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担当,把维护好校园安全、保障学生安全健康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充分认识我市校园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高度紧迫感。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折不扣把上级关于校园安全工作要求抓好落实,确保我市校园安全稳定。问题要再聚焦,重点要再突出,切实以最大的力度、最硬实的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各地各校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防溺水、学生交通安全等暑期学生安全防范重点。全面深入排查学生安全隐患,聚力整治整改,切实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警示标志全覆盖、巡查巡防全覆盖。三是责任要再压实,纪律要再严明,切实以最强大的合力、最顺畅的机制推动校园安全保障常态长效各级各部门要扛起抓安全的政治责任,切实担当作为。要加强教育、公安、政法、交警、市监、水利、交通、住建、团委、妇联等部门,以及各级乡镇政府和村委会联防联动,共同发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对因领导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检查整治不到位,导致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推动全市校园安全保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会上,市教育局局长李绪做了发言,对各地各学校做出如下要求:重抓暑期学生安全防范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建立学生相互提醒和联动巡查机制。遏制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切实整改“五统一”存在问题。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确保全市校园安全保卫“五统一”工作全覆盖。是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坚持属地管理、常态化原则,做好疫情防控设施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引导师生、家长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力争校园疫情“零发生”。四是高效推动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坚决落实国家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工作安排,在当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指挥下,明确责任、统筹协调,做好宣传动员和统计工作。确保12至17周岁学生接种工作稳妥有序推进。五是提前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认真制定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开学前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对校园水、电等设备进行检修。确保一开学各项工作就进入正常状态、井然有序。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汇报了今年以来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以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 团市委、市妇联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 及分管安全副校长(园长)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