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张晓强主持召开全市“三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四次会议 加快创建“无证明城市” 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 2021-07-07 11:5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7月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召开全市“三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招商引资和创建“无证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自动转存图片

  张晓强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项目双进”会战年行动部署,充分发挥后发优势、比较优势、竞争优势,压实责任、聚焦重点、靶向发力,以强有力的抓手,多措并举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要工作紧抓不放,真抓实干、持之以恒,高质量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保持良好态势,维系好招商网络、信息渠道、招商资源,乘势而上推进招商引资各项工作;注重量质并举,统筹量的扩张和质的提高,以更多“大好高”的产业项目支撑汕尾高质量发展;优化服务保障,坚持“软件”“硬件”两手抓,完善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店小二”式服务,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更大力度推动招商引资迈上新台阶。

  张晓强强调,“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项措施,切实以减证便民利企“小切口”带动营商环境“大变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张晓强强调,要攻坚克难抓“减证便民”。加大减证力度,树立“别人能减,汕尾也能减;别人不能减的,创造条件也要积极减”的理念,按照“法无规定一律取消”的原则,全面取消“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无谓证明,着力消除审批服务中的模糊条款,最大限度减少审批事项、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统一事项标准,全面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聚焦市场准入、就业投资、社保事务等办理量大、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重点事项,完善标准化工作规程、办事指南,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真正做到便民利民、便企利企。强化协同配合,有关部门要扛起主动核验责任,切实做到“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企业和群众”。要持之以恒抓“数字赋能”。全力以赴打破“信息孤岛”,强化跨部门跨层级的数据归集、数据治理和数据共享,推动业务系统、“民情地图”、粤省事等政务平台互联互通,实现更多事项“网上办”。加大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大力推动电子证照规范化建设,完善电子证照数据库及管理系统,逐步实现“证照免带”。扩大“一网通办”覆盖率,通过网上流程优化再造迁移,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实现政务服务“一网”办理。要纵深推进“告知承诺”。扩大告知承诺制适用范围,有针对性地选取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以及获取难度较大的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推动落实到底。加强事中事后核查,通过在线核查、现场核查、协助核查等方式对申请人的承诺内容予以核实,对不实承诺依法作出处理。强化信用监管,将承诺人的信用状况贯穿证明事项监管全过程,依托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行业信用信息系统,加强事前风险防控,建立健全信息记录、归集、推送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信用监管水平。

  张晓强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市级层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做好业务指导和技术服务保障;各县(市、区)要层层落实工作任务,推动“无证明城市”创建落地落实。要加强督查考核,将“无证明城市”创建成效纳入营商环境专项考核和年度综合考核,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创建“无证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群众满意导向,广泛收集群众和企业评价意见,以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检验创建的工作成效。

  市领导黄勇武、余锡群、叶健德、林少文、余红、林军、石磊参加会议。

  记者 卓科荣 通讯员 陈欣欣 单伟宗/文

  记者 郑志聪/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