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增强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的责任感使命感 全力以赴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晓强主持
  • 2021-06-24 11:3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卓科荣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6月23日,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东工作组粤东片区座谈会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张晓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好“快、严、实”各项硬措施,增强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突出抓好重点人群管控,强化分级分类管控,优化服务工作,切实把各项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对外地通报协查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迅速落实排查管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终末消杀等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地区来(返)汕人员,严格按照分层分类要求做好健康管理。二要加强常态化疫情处置能力建设。加强流调和核酸采样队伍建设,全力提升流调、核酸检测能力;充分发挥“四人小组”和全科网格作用,全力提升社区网格化排查管控能力;做好集中隔离观察点储备和管理,加强人员配备和岗前培训,严格规范化运行;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建立智能化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系统,继续发挥药店、发热门诊等“哨点”作用,提高早期监测时效性、敏感性;加强综合救治能力,加快推进负压病房建设和负压救护车等配置,提高医疗救治能力;注重运用新科技、新手段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水平,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处置。三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最新疫情防控指引要求,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形势研判分析,及时调整完善我市防控措施,严格重点场所测温、扫码、戴口罩措施,守好防院感底线,严丝合缝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坚决以工作高质量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以赴、万无一失抓好中考疫情防控,维护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四要加快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发挥组织优势,精准宣传发动,周到细致做好接种安排,优化接种方式,确保疫苗接种便民安全高效有序,尽快构筑免疫屏障。五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