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张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06-23 10:5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2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我市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进一步增强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持续强化“快、严、实”硬核措施,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铜墙铁壁,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行动上,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劲、毫不手软,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疫情防控硬措施落地落实。一要坚决落实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汕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进一步密切跨部门对接协调联动,用好“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机制,充分发挥“四人小组”作用,对重点人员精准排查,强化分级分类管控,优化服务工作,把各项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二要严丝合缝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守牢国际航班入境人员隔离和国际货运船舶管理、跨境货车司机和港澳流动渔船管控、进口冷链物流管控的外防输入防线,强化高风险岗位作业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全链条闭环管理,坚持“人物”同防,全面加强管控措施,压紧压实部门、单位和企业责任,确保做到滴水不漏。三要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项工作。加强分析研判,全面梳理防控风险漏洞,全力整改,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严格落实集中隔离防控措施,加强人员配备和岗前培训,不断提高隔离点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建立智能化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系统,发挥药店、发热门诊等“哨点”作用,提高早期监测时效性、敏感性。守好防院感底线,以最严要求落实院感防控硬措施,强化医护人员防护,落实院感防控责任,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全力抓好中考疫情防控,严把健康监测关,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每一个考场、每一个考务人员、每一个考生,全力维护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四要高质量推动疫苗接种。加强统筹协调,严格执行市领导包县、县领导包镇、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片的疫苗接种网格化管理机制,发挥组织优势,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及时总结经验做法,集中力量和资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接种,全力构筑免疫屏障。规范实施接种工作,落实好“三查七对一验证”,采取更多便民举措,周到细致做好接种安排、优化接种方式,确保安全接种、有序接种、平稳接种。五要加强应急准备和应急能力建设。统筹隔离点资源,加强隔离点建设,切实提升流调溯源、核酸采样检测能力,提高多学科多专业的综合医疗救治水平,持续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做到组织体系、领导力量、工作机制、人员队伍“四个不变”。要强化督导检查,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和疫苗接种落实情况“回头看”,及时发现漏洞,全面整改到位,着力防范化解防控风险。要严肃工作纪律,对疫情防控工作存在失职失责的,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干部和相关责任人员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广泛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以每一个人的自觉自律筑起全社会牢固的防控屏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黄勇武、余锡群、曾晓佳、叶健德、林少文、余红、石磊等参加会议。

  记者 卓科荣 通讯员 陈欣欣 单伟宗/文

  记者 郑志聪/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