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全市工业专班运行调度工作会议提出 确保工业经济实现“半年红”
  • 2021-06-18 11:3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林一秀) 6月1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专班运行调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今年1至5月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存在问题,确保工业经济实现“半年红”。副市长林军作讲话。

  据了解,今年1到5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1%,增速高于我市“半年红”目标(25%)2.1个百分点。会议指出,工业经济发展直接关系到全市经济增长的大局,今年1至5月份我市工业经济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态势,但需看到经济增长存在着县区发展不平衡、外部发展环境不容乐观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工业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分析隐藏矛盾和压力,及时采取措施,扎实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要全力以赴,全面完成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工业经济实现“半年红”。紧盯重要指标,有效发挥专班作用,加强对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和预警;紧盯重点企业,贴心服务帮助头部企业,稳住工业经济增长基本盘;紧盯项目建设,围绕产业链延链、强链、补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充分发挥稳工业投资对稳增长的作用;紧盯主体培育,多措并举大力促进小微企业上规;紧盯载体建设,做好园区建设规划,增强产业集聚效应,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坚持“以亩均论英雄”,推动资源要素差异化配置,推进产业园区提质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优化涉企服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督查考核,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全市经济发展作出工业领域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