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张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 2021-06-15 09:5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自动转存图片

  6月1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排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一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全市各地、各行业领域、各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做到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
  二要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攻坚战,突出抓好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加强燃气管道巡查和施工管控,强化重点用气场所的规范管理,严厉打击燃气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加大燃气安全知识宣传,确保燃气使用安全;突出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危化品、工商贸和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整治,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各种隐患全面彻底整治。
  三要加强防汛防台和自然灾害防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监测预报,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加强对山洪泥石流中小河流、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坚决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持续推进城市内涝综合治理、地质灾害点整治等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提升灾害防治能力。
  四要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人防、技防、物防”建设,加强对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的管理,压实办学机构责任,抓好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五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四条防线”,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规范指引,对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查漏补缺打好补丁,及时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和方案,确保疫情防控的防线扎得更牢、织得更密;稳妥有序开展疫苗第一剂次接种,全面推进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六要全力确保社会平安稳定,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做足做细各项工作预案,推动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坚决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强考核督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工作预案,确保一有紧急状况就能迅速有效处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余锡群、曾晓佳、黎明、石磊参加会议。

  记者 卓科荣 通讯员 陈欣欣 单伟宗/文

  记者 郑志聪/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